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蒸鸡蛋羹,简单美味又营养均衡,非常适合准妈妈们的一道美食

最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的都结婚生小孩了,而我除了随份子之外,就是挨家挨户的教她们做鸡蛋羹。我记得我小的时候,也是妈妈经常做鸡蛋羹,给我们吃,而现在的小孩,还小的时候,除了母乳之外,只能吃一点鸡蛋羹了。

鸡蛋羹中,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,而且蒸出来滑滑的,加上少许酱油调味就可以开吃了。鸡蛋羹有很多要注意的点,要不蒸出来的鸡蛋羹,总是不平滑。

准备食材鸡蛋俩个,酱油少许,花生油少许,白糖1勺,葱1根,清水适量。准备好食材之后,取出一个小碗,将鸡蛋打入碗中,放上少量的白糖,搅拌均匀,然后在加入俩被鸡蛋液的清水,搅拌均匀。

接着就是重要的一步了,鸡蛋羹蒸的好不好,就看这一步的处理了,就是鸡蛋表面上的泡沫,泡沫记得一定要撇干净,有筛子的朋友可以让鸡蛋液过一下筛子,没有的话,就拿个勺子,轻轻撇吧。一定记得多撇上几次。

之后将鸡蛋液,倒入一个小盘中,用保鲜膜封好,蒸的时候,记得用牙签在保鲜膜上面扎上几个小孔,然后开蒸,等水开之后,转中小火,将鸡蛋羹放入锅中,蒸20分钟,就可以了,蒸出来的鸡蛋羹,平平滑滑的,加入少许酱油就可以吃了。

本期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,喜欢的朋友请关注转发吧,往期的节目更加精彩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